魏小琳副校长为金融学院党校学员讲党史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205


61日中午,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第36期党校基础班的学员,在1-501教室学习党史,特邀学校副校长、党委委员魏小琳教授主讲。党史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敏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一起参加学习。


本次党史课的主题为“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变革与大学生成长成才”。魏教授从历史出发,着眼于新中国诞生以来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向同学们展示了百年党史一幅波澜壮阔的画面;分别从“十八大的时代背景”、“历史性变革的内容”、“历史性成果的原因与经验”、“个人融入时代潮流成才”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从各个角度了解、认识到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加深了自身党性修养。

最后,魏教授不忘对同学们谆谆教诲:“处在新时代变革的我们,要展现青春之美,充沛人文修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朝气蓬勃地讲好自己的故事”。相信聆听了魏教授的党课,同学们心中对“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今后会愈发身体力行地贡献自己的力量,胸怀使命,书写美好未来。

(陈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