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四史”讲堂思政大课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226



 为切实提升支部党员党性,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以提升修养,524日,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集中于1-220教室,共同学习“四史”讲堂思政大课。本次思政课由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劳倚乐老师主持。

 本次“四史”课堂以回放“同上新中国史”主题课的形式,师生共同学习。在这堂思政大课上,我们重温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发扬艰苦奋斗的“开荒牛精神”、埋头苦干的“老黄牛精神”、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坚实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程。在课程结束后,在场学习的各位同学还就本次思政课交流了观后感,加深了对党史、新中国史的认识。最后,支部书记劳倚乐老师要求与会学生党员们以史为鉴,努力把历史中的珍贵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来,做一名踏实勤勉、乐于奉献的大学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进从头越。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站在历史的交汇点,必须牢记教诲,努力提升、发展自己,锤炼优良的品格和作风。在生活中热情友爱,在工作时认真负责;秉承初心,脚踏实地,做一名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义不容辞地谱写下新的篇章。

(陈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