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党史青年说决赛揭晓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8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和我校建校四十周年, 519日,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史青年说”决赛在越秀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敏学院副院长付达院学院党委副书记凌玮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王婷翡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徐铭超学工办老师孙诗丝出席本次比赛。此外,还有来自学院各个班级的学生代表,他们组成大众评审团参与本次比赛进行投票。本次比赛由我院姚钟鸣同学主持。

经过层层筛选,6名金融学子依次登台演讲,三百余名师生在热烈的氛围中共同倾听青年声音讲述党史故事。

国贸2004班唐佳燕同学讲述了世纪伟人邓小平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展现了他的崇高品德和宽大胸襟,为我们做出了良好典范。 

1928320日,一位英雄的生命停止在了那一年,消失的是他的躯体,不灭的是他的精神。

国贸2005班樊檀乐同学用一首振聋发聩的诗为师生带来了夏明翰的故事。 

有这样一个人,他是民盟前辈,也曾是中共早期核心人物。他是《共产党宣言》第一个完整版汉译本的译者。

国贸1905班魏云烨同学激情昂扬的讲述了陈望道先生的故事。陈先生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无私奋斗的故事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金融工程1902班吕芳子同学用娓娓道来的方式向同学们诉说了河北历史上第一位女共产党员,党的早期女革命家---郭隆真。郭隆真以火一样的热情投身革命、追求光明。她的坚决勇敢,专诚不懈都值得我们不断学习。

国贸2004班翁宁同学讲述了革命斗士杨靖宇的故事,杨靖宇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令人动容,坚强的意志留存在我们心中。

税收学1902班吴月同学讲述的巾帼英雄江竹筠不畏敌人的勇敢精神令人肃然起敬,备受折磨始终不背叛党的坚定信念也令人印象深刻。

各个选手饱含热情,让一个个革命志士的故事更加生动也更发人深省,全场观众被深深地吸引着。

六位选手慷慨激昂的演讲完毕后,由评委和大众评审团进行打分和投票。在紧张的计票之余,我院青年艺术部同学也用一首动听的《我和我的祖国》把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根据投票和评分,评选出以下获奖选手:

一等奖

国贸1905班  魏云烨

二等奖

国贸2004班  翁宁

三等奖

国贸2004班  唐佳燕

优胜奖

国贸2005班  樊檀乐

税收学1902班  吴月

金融工程1902班  吕芳子

    比赛最后李敏书记上台发言。首先,李书记肯定了本次党史青年说通过演讲比赛的形式增强了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发扬了榜样的力量鼓励青年学生向先烈学习。随后,李书记感谢每一位选手为比赛的辛勤付出,她们为学院师生带来精彩纷呈的演讲集中展现了金融学子的青年风貌。最后,李书记也表示金融学院的每一位师生都会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以更饱满的激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年轻的力量。

源远流长的红色经典文化,是历史长河中难能可贵的珍宝。红色精神激励着每一位金融学子用奋斗铭记初心,不忘党的百年光辉。在未来,我们以青春为桨,以梦想为帆,贡献青年力量,传承红色精神。

(徐铭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