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心手相牵绘七彩”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82

近日,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青春暖流—关爱农民工子女”心手相牵绘七彩结对仪式在群贤小学举行。我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无人机社团相关负责人和36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群贤小学四楼多媒体教室进行,小朋友们欢笑着排队走进教室,先由小朋友自由选择志愿者进行一对一结对,随后志愿者将他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给小朋友,然后给了彼此3分钟的自我介绍时间相互熟悉和认识。刚开始大家还有些腼腆,但没过多久小朋友们的天真活泼都显露了出来,和我校志愿者们聊得十分投机。最后志愿者们还留给了小朋友自己联系方式,方便以后联系,结对正式完成。

随后大家来到了操场,开展无人机普及活动。志愿者们一人结对一个小朋友,围成一个大圈,无人机飞上天空的那一刻大家纷纷抬头,小朋友们都发出“哇——”的惊呼。

回到教室,由无人机社团的负责人向大家讲述无人机的相关知识,还观看了几段有关无人机应用技术的短片,小朋友们都看得津津有味,对无人机也有了一定的理解。

随后是游戏环节,由青年志愿者协会胡晓珂同学主持,大家一起玩了“动物园里有什么”,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了进来,一个个高举双手期待点到自己。游戏结束后是DIY手工制作向日葵,带着志愿者的热情,记载在这份珍贵的纪念品中。

通过此次结对活动,群贤小学的小朋友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志愿者们也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朝气蓬勃,小朋友和志愿者在此次活动中建立了良好的友谊,我相信对每一个人来说,这都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和具有特别意义的忘年交。日后,我院也会致力于志愿服务工作,更好贡献青年力量。

(王婷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