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师生党员同上“红船边的思政课”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79

420日,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主题直播活动,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黄丽丽老师带领下,组织师生党员学习观看,充分体现了大学生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但精神永恒。在直播中,同学们跟随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的长孙、浙江大学教授王明华,南湖革命纪念馆副馆长蒋臻,浙江嘉兴文史研究馆馆员董雄等专家学者,在嘉兴的南湖上、红船边,一起回顾百年党史,从实景追溯到历史画卷中,领略嘉兴的独特魅力。

支部书记黄丽丽老师说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重走“一大”路,体验“红船行”,共上一节“思政课”,将南湖的历史和风景就展现在学生面前,以此为起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也在师生们的脑海中渐渐清晰起来,铸就了全体师生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学生代表张玲俐说此次思政课激励和鼓舞了全体同学们,在接下的学习和生活中,牢牢坚定自己的信念,敢于拼搏,不忘初心,勇敢地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勇于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力量。



(陈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