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学成员和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96


420日,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在镜2-221智慧教室全国大学生一起上了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直播课。

本次思政课的主题围绕着“百年、初心、使命”这三个内容,向同学们介绍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员在经历重重困难后,召开中国共产党全国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并最终成功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的过程。课中的主持人和老师主以嘉兴南湖一日游的方式,一边走当时共产党员们相同的路径,乘着小船伴着南湖风光,一边向同学们介绍着当时共产党员们在南湖开会的场景,向人们展现了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和不屈不挠、坚定理想的奋斗精神。正是党的这种精神使得现如今百姓生活幸福安康,国家繁荣昌盛。

在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对党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也应该不断学习历史充实自我。我们应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积极投入其中,勇担重任,实现自身价值。

(徐铭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