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659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International Economy and Trade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系统、扎实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综合从业能力,能在经济贸易企业、外资企业、金融机构以及政府部门,从事外贸实际业务、国际金融、文化贸易等领域工作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国际经济与贸易人才。

 ●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学、国际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数字化运营、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文化金融、国贸综合实训等

 ●所授学位

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

毕业生适合在外贸企业、外资企业、金融机构及政府机关从事国际贸易经济与管理工作,并具有出国留学和深造的专业基础。



金融工程专业(本科)Financial Engineering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金融学基本理论及金融工程的基本原理与技术,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金融财务方面的知识;突出金融数量方法的学习,培养学生金融问题的分析、研究、应用能力,能在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部门及从事金融风险管理、资产管理与定价、金融产品设计等工作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金融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法、国际金融、基础会计、公司金融、投资学、金融学、金融工程学、财务报表分析、计量经济学等。

 ●所授学位

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

毕业生适合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投资银行等金融机构及政府机关从事金融风险管理、金融产品设计、金融理财、投融资管理等工作,并具有出国留学和深造的专业基础。



投资学专业(本科)Investments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投资知识和投资理论,具备投资实务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能胜任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中小企业的专业工作,具备较强的组织、决策、管理、协作能力的,具有全球视野的高素质应用投资管理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双语) 、经济法、公司金融、证券投资学、金融学、项目评估与管理、统计学(双语)、财政学、投资银行实务、金融风险管理

 ●所授学位

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

毕业生适合在银行、证券公司(含基金管理公司、上交所、深交所、期交所等)、保险公司、投资公司(如信托投资公司、金融投资控股公司、投资咨询顾问公司、大型企业财务公司等)、基金公司、社保基金管理中心或社保局、上市(或欲上市)股份公司证券部及财务部等工作,并具有考研、考公、出国留学和深造的专业基础。





税收学专业(本科)Taxation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会计核算基础和财政税务等方面的理论知识、业务技能,能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税务师事务所、涉外经济部门等从事税务、财政、财务、税收筹划等相关工作,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财政学、中国税制、税务会计、国际税收、税务管理

 ●所授学位

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

毕业生适合在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公司等税务咨询代理机构及财政、税务等政府部门、银行、工商企事业单位从事税务、财务相关工作,并具备读研深造和出国留学的专业基础。



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Economic Statistics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道德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统计学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现代经济学的基本方法,熟悉中国经济运行和改革实践,掌握较为系统的经济统计理论与方法、熟练运用统计软件分析和处理数据,从事经济数据的采集、整理、分析和报告工作,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经济统计专业复合人才。

 ●核心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基础会计、统计学、金融学、企业经营统计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国民经济统计学、计量经济学、时间序列分析、财政学、政治经济学等。

 ●所授学位

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

毕业生适合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据处理、数据分析等领域的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尤其在互联网、电子商务和金融行业从事有关数据管理和统计分析的工作,并具有出国留学和深造的专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