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国际贸易研究院成立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262


2021416日下午,绍兴市国际贸易研究院成立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隆重举行。绍兴市贸促会会长傅青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长徐真华应邀出席。会议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朱文斌主持。

1:国际贸易研究院成立仪式现场

徐真华在致辞中表示,目前越秀已形成以外语为特色,文学为主体,经济学与管理学为两翼,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一体两翼”学科专业布局,拥有研究对外经贸问题的专业基础、人才队伍和语言优势。希望绍兴市贸促会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借此契机,整合优质资源,加强优势互补,共同把绍兴市国际贸易研究院打造成为区域知名、特色鲜明的高端智库,为进一步促进绍兴乃至长三角地区国际贸易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徐真华校长致辞                 图3:傅青春会长讲话

会上,绍兴市贸促会会长傅青春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国际贸易研究院院长刘义圣作表态发言,并共同为国际贸易研究院揭牌。随后,徐真华校长为傅青春会长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4:朱文斌副校长主持讲话            图5:刘义圣院长表态发言

6:研究院揭牌仪式                  图7: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国际贸易研究院近期工作进行研讨,进一步明确了研究院今后的发展思路。

8:国际贸易研究院工作研讨会

绍兴市贸促会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市外经贸服务中心负责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9: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绍兴市国际贸易研究院将以“服务绍兴政府急需,服务行业企业急需”为宗旨,侧重于国际贸易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立足绍兴承接开放型发展规划的研究编制重大课题研究,建设绍兴市国际贸易人才培养基地、承担对外贸易相关培训,并不定期举办国际贸易经济合作领域高端对话等活动,为绍兴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付达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