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放飞青年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团建活动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103

 

 为促进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提高团队精神、增强集体凝聚力。同时,为缓解同学们学习压力,拓宽视野提高身体素质,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放飞青年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团建活动2021417日在瓜渚湖畔举行。

 本次团学团建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草坪读书会、风筝寄语活动、团结协作游戏环节以及环湖赏景。

草坪读书会:

 草坪读书会围绕团学成员学习《中共党史简明读本》展开,大家围坐在草坪上深入学习党史并踊跃分享感悟。通过草坪读书会同学们回顾历史,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学习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前后贯通学、及时跟进学,运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于此同时同学们也检视了自己作为一个青年学生干部的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认识到在日后服务师生的工作中应该让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世界更好适应及运用于发展需要。

风筝寄语活动:

 恰值越秀建校40周年校庆之际,风筝寄语活动“以手绘风筝,寄语越秀,放飞梦想”为主题。团学成员以小组为单位领取一个风筝进行DIY,用颜料等工具美化风筝,并将自己对学校四十周年校庆的美好祝愿写在风筝上。放飞美好的愿景和祝福,让蔚蓝的天空见证我们对越秀四十华诞的颂赞。

团结协作游戏环节:

 通过井字棋和数字抱团这两个小游戏,不仅锻炼了个人的反应能力,还激发了成员同心协力与全神贯注能力,培养了团体的协作能力与责任意识,各个小组成员之间配合默契,现场氛围分外热闹。

环湖赏景:

 在愉快的游戏结束后,大家一起沿着瓜渚湖畔环行。明媚的阳光洒在脸上,伴着徐徐的春风,尽情享受着清新的空气。大家欢声笑语在强健体魄的同时也释放了学习压力。让我们不负春光,也不负这一场欢乐。

 本次“放飞青年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团建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团建活动,不仅加强了各部门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也让大家在繁忙的学习和工作间隙,回归自然,锻炼身体,放松身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后续的工作和生活之中。展望未来,我院团委、学生会将会以更好状态服务学院师生,共攀新高峰!

(徐铭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