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湖畔的红色血脉—​​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95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14日下午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党委书记李敏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学习宪法知识,接受宪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意识。


“北山馆”位于西子湖畔的北山街84号,这里是毛泽东主席当年在杭州起草宪法时的办公地,由序厅、复原陈列和主题陈列三个部分组成,主要讲述了“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使当年制定宪法的光荣历史从档案中走出来、活起来。桌上的“政权杯”、柜子里的“手稿”,整个展馆无处不讲述着1954年发生在这小小的三层楼房里的故事。让党员们在了解历史的同时,对我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更多了一份真实感。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宣誓台下展开鲜艳的五星红旗,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的宣誓仪式。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更好的了解宪法的诞生和发展历史,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尽己之力为普及宪法,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作出贡献。

 (陈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