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发展 创意激发活力 ——金融学院召开创新创业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1-04-11浏览次数:224



48日,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创新创业项目经验交流分享会在镜2-221智慧教室开展。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王媛媛(青瓷萌萌团队成员)、张玲俐(忘年互长团队负责人)、闫向海(自媒体人)三位同学作分享,分享会由学院唐鼎同学主持。学院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四十余名同学代表参与了分享会。

第一位分享人是“青瓷萌萌”的团队成员王媛媛。王媛媛同学先讲述了自己发现并决定立龙泉青瓷为项目的经历,随后从如何利用龙泉青瓷的特点、如何突破龙泉青瓷宣传之力不从心的现状、如何挖掘龙泉当地的资源、如何将传统化和发展前沿结合、如何解决龙泉青瓷发展的问题五点出发,点出了一个项目需包含的特点。围绕项目的痛点和创新点,王媛媛同学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在确定项目时,要明确项目与同类型产品在市场上的区别。以及实践出真知,调研市场前景与听取其他项目的营销理念,并保持谦虚学习的态度。

第二位分享人是“忘年互长”的团队主持张玲俐。张玲俐同学围绕三个问题:大学应干什么、在实践中如何成长、怎样去寻找机会。她认为,不管是做什么事,自我应当有所突破,在实践过程中得到收获,还要勇于尝试与挑战,这样会在成长的道路上变得强大,机会也自然会找上门,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是不懈的坚持。

第三位分享人是自媒体人闫向海。作为参加过学校赴美项目,并有丰富的自媒体经历的闫向海同学,在分享会上建议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可以充分利用和挖掘自身的想法与能力,多结交良师益友,把握当下,在大学拿下必考证书。在创业的过程中,培养自信大胆的想象力以及创造力,同时要学会妥善处理团队内关系,增进彼此之间的信任感。

此次创新创业项目经验交流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地掌声中圆满结束,主持人唐鼎为这次的交流会作了简短总结。三位同学精彩分享深深感染了同学们,使大家对科技创新这一类活动有了更好的理解,也对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徐铭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