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全面启动学习理事长讲话精神活动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59


329日,金融学院党委在镜湖校区2-317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院党政领导、两办主任、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督导组长,学习理事长在股份公司年终大会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学院师生学习理事长在股份公司年终大会讲话精神系列活动、要求、督促指导措施。

学院党委李敏书记首先简要向大家介绍了理事长、新和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柏藩老师在股份公司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发表《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重要讲话的背景。李敏书记接着传达了学校党委通知要求细则:深刻领会,正确把握,把理事长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有助于明了学校未来努力的方向和发展路径,对引导全体员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全面完成2021年总体目标任务和“十四五”战略目标起好步、开好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敏书记结合理事长讲话的内容,从关键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行业地位巩固提升规划项目的进展、发展布局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研发管理的进展、开放合作能力、管理水平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结合自身的所见所闻,向大家介绍了公司2020取得的辉煌成绩和成就。在讲话的展望未来部分,李敏书记则把讲话中坚持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强体系化管理,提高执行力打造人才高地,强化发展引擎加强文化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等精神,和学院的实际情况结合,谈了学院领导的理解和设想。与会人员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悟,从教师、学生、专业、学科发展等角度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理解。


李敏书记要求学院各部门,要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具体由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统筹安排,全面部署:认真牵头组织,形式多样化,可以是专题讨论、系列座谈、集中宣贯,或利用主题党日、读书会、例会、班团活动等,原原本本学习讲话内容,通过学习和讨论,更深刻理解理事长讲话内涵。以集团公司求实、求新、求质、求效的“四求”精神为指导,实事求是、不就形式、走过场;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鼓足新干劲,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学校、学院2021年目标任务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建校40周年献礼!

(院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