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成·经世学术论坛40周年校庆教师专场开讲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38


2021318日,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于越秀镜湖校区2-317举办了“和成·经世学术论坛”第十二讲40周年校庆教师专场首场讲座,本次活动特邀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金融与贸易学院博士生导师刘义圣教授漫谈“学术论文的撰写与自我编辑。

刘教授从学术文章的要求、学术论文怎么写及注意的问题、怎么进行自我编辑等方面深刻剖析,并分享了学术文章发表的心得体会。他强调论文要有创新突出点,可以从题目、方法、观点上下功夫,同时要有学术规范。在漫长的写作过程中要明确自己的研究阵地,然后去积累和自己研究相关的内容,摸索出新的东西去进行研究创作。紧接着,刘教授就如何进行自我编辑、如何提高论文投稿成功率交流经验,强调要有针对性的准备,对文章进行精雕细琢。在讲座的最后互动环节,刘教授提出了写论文要多关注时事,文章要拔高立意,并建议老师们多参加学术会议,多与业界同仁合作交流。本次讲座对进一步提高教师们对于学术论文的写作质量和投稿成功率有很大的帮助,老师们纷纷鼓掌感谢刘教授的精彩讲座。

/洪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