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谋“新篇”“金融”会越牛——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师大会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208


(简讯)224日,学院在智慧教室召开新学期首次全体教师大会,部署安排全院新学期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李敏书记主持,学院付达院副院长、学院党委凌玮副书记等学院领导分别发言,学院韩岳峰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



 学院韩岳峰院长回顾了学院上年的工作成绩和存在问题,2021年是学院“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至关重要。全院师生要认真贯彻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一、人才培养创新工程: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加强双语课程、全英课程建设,深入推进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加强专业规划、优化专业结构、加强教学内涵建设;二、学科科研攀升工程:学院要全力以赴提高科研成果、促进一流学科攀升、加大标志性成果产出、加强学术平台建设;三、人才高地建设工程:全面优化师资结构、加强人才团队建设,青年教师要注重自身专业成长,加快职称提升。

 李敏书记按照学校期初各项工作要求和安排,相对应在学院层面进行了细化和分解;着重传达了学校“十四五”期间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和安排,并结合学院的实际,阐述了如何强化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如何抓好思想建设,统筹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如何深化组织建设,激发组织生机活力;如何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擦亮我院“作风建设”名片;如何加强纪律建设,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如何加强统战和群团工作,为建设幸福校园凝聚力量。对学院的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强调,教职工上下班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

 接着,李书记传达了学校教学会议精神,对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各系要组织教师做好教学准备工作,落实好教材领取、授课计划撰写、期初补考阅卷、毕业论文指导等常规事项。同时各系要积极申报省级一流课程,加强双语课程、全英课程及教材建设,深入推进课程、教学诊断、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以及微专业落实等工作。


 付达院副院长回顾了2020年学院科研成绩,以及在学校的考核情况,总体而言,相比与其他学院存在一定差距,2021年金融学院要在差距中迎头赶上。学院将继续落实科研导师制和学术论坛,青年教师要抓住学习机会,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

 凌玮副书记就学生工作进行了布置,班主任、辅导员要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相关事项,对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要仔细了解情况。返校后各班要及时开展安全教育班会。同时,凌书记还提出了2021年学生工作具体目标。


(金融学院院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