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学院“十四五”,迈向金融新征程!——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160

 

金融学院党委于17日,在2-317召开2020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参加人员包括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院长韩岳峰、党委书记李敏、党委委员、副院长付达院、副书记凌玮、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倪芳英,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书记王婷翡、教工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四位党支部书记列席。会上紧密结合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作风效能建设的要求,认真查找领导干部精神状态和思想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领导水平,努力建设高素质的领导班子,创建阳光和谐校园。

李敏书记先2020年度金融学院党委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提2021年度的工作思路,对学院党委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如要凝练并做精做细学院特色“党建品牌”项目,抓好党员发展和党校组织等工作。

接下来的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敏同志全程主持,会上班子成员在总结自己的思想、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围绕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对照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进行自我剖析。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有5位院领导干部先后发言,学院党政领导以学校“规范治校、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特色建校”为办学指导方针,从如何重点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外语+”战略、学科差异化发展战略、人才强校战略、国际化特色战略等“五大战略”入手,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和发展任务,根据自身分管的工作,提出对策;从个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党性党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检查,进行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思想上有所触动,认识上有所提高,实现了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理论与实践联系不够,政治敏锐性也有待提高,在实际工作中有时会有经验主义思想,缺乏开拓创新精神、理论学习深度广度不够,在今后工作中做到边学边改,更快更好的加以改进。

通过召开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使学院领导干部不但能深挖自身思想问题,思考改进办法,更促进了同志间的近距离接触,使彼此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同志在工作中的做法更宽容理解。相信,我们会借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良好心态,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边学边改,将今后的工作更实更新的开展好。



 文:童丽华/图:黄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