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中青年教师学术导师制暨课题攻关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185



1228日下午16:00,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中青年教师学术导师聘任暨课题攻关启动仪式在镜湖2-221智慧教室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魏小琳、副校长朱文斌、学院院长韩岳峰及全体教师参加,仪式由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李敏主持。

仪式上,朱文斌副校长为学术导师颁发聘书,并勉励教师们以中青年教师学术导师制为依托,积极发挥团队建设的引领作用,合力打造学院科研特色,为学校“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保驾护航。




导师代表康学芹教授、中青年教师代表徐芳老师相继发言,表示大力支持学院导师制工作,相互激励,加强交流,共同提高,以实际行动促进学院科研及学科建设。

魏小琳副校长发表总结讲话,希望全体教师在学院党政班子的带领下,以研究的精神去思考工作,奋发图强、积极进取、团结合作、倾情付出,为开创学院科研及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仪式后,全体学术导师和中青年教师合影留念。

据悉,为切实发挥优秀教师资源和高水平教授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提高中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自20205月就开始酝酿和筹划中青年教师学术导师制工作。在历经教授座谈会、中青年教师座谈会及院学术委员会的充分讨论后,学院于1117日颁布《关于实施中青年教师学术导师制及课题攻关暂行管理办法》,1223日公布中青年教师学术导师结对名单,统筹安排具有一定学术造诣的高水平教授担任学术导师并领衔课题攻关团队。本轮中青年教师学术导师制暨课题攻关计划的实施,将为进一步打造学术研究团队和繁荣学院学术生态发挥积极作用。

 (付达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