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秀·经济创新学堂”第八课 十四五阶段宏观经济局势判断和投资方向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25


1216日,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育秀·经济创新学堂”第八课邀请了工商银行城北支行财富中心主任兼工行内训师金璐老师,结合宏观经济局势及时事热点,解读国家十四五规划,为我院学生带来“致行玉工,远以诚於”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在智慧教室2-221举行,学院数十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主要从多角度出发,结合实例为同学们解析了十四五期间的主要投资方向,并结合中东石油危机、美国硅谷电子科技、次贷危机等社会实例分析了经济不断经历增长衰退复苏繁荣的过程,能更好地剖析国家的十四五政策规划背景和方向,如城市群带动的新型城镇化,从普遍城镇化转变为结构化城镇化,在我国为60%,而在某些发达国家能达到80%建立新举国体制,集中攻克“卡脖子”技术,以全国的力量去攻破技术的难题;应对外部的环境变化莫测,提升我国国力,优化升级军工装备产业链是必然之路。



 金主任的讲解生动有趣,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对我国十四五规划与宏观经济局势有了深刻的认识,也为同学们未来职业发展提供了参考,大家深刻意识到要顺应国家形势,奋进正当时,激扬青春,逐梦前行,找到自己未来的道路。


 (徐铭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