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来我校作高端项目申报指导讲座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44


1211日上午,应我校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和科研处的联合邀请,省社科联陈先春副主席做客“和成·经世学术论坛”,为我校教师作了题为“适应新文科发展趋势,提高课题研究能力”的高端项目申报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校科研处副处长杨晶主持。

讲座上,陈先春副主席深入浅出地解读了选题中的学术性问题,特别强调知识积累和创新在课题研究中的重要性,然后结合实例重点介绍如何有效地做好选题工作,并详细解析课题申报书撰写中的各个具体环节。陈主席妙语连珠,整场讲座气氛热烈。

讲座完毕后,陈先春副主席和现场教师亲切交流,并就内源式创新、文化治理、公共空间、技术与伦理等论题进行探讨。陈主席的讲座不仅站位高,而且接地气,很好地拓宽了教师们的科研思路和学术视野。会后,朱文斌副校长对陈主席一直以来对越秀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本次论坛首次采用钉钉直播模式以线上线下平台同时举行,科研处副处长魏潘潘、绍兴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应锋、现代经济管理研究院专家康学芹,酒店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尚云峰、国商学院副院长孙一得、网络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月齐、网络传播学院副院长胡秋芬、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学院副院长付达院等二级学院领导以及校内外六十余老师聆听了陈主席的讲座。


文:洪进 / 审核:安卫峰


主讲嘉宾:

陈先春,19672月生,福建周宁人,1999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9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曾任省委宣传部党员教育处副处长,省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网络管理协调处处长,淳安县县长助理、副县长(挂职)、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等职。现为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 


论坛简介:

 “和成•经世学术论坛”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发起,秉承越秀“和成•育秀”之校训面向全校教师设立的系列精品讲座。本讲坛以“感受名家风采,倡导自由交流,提升学术品位”为主旨,通过邀请国内外经济及其相关领域知名学者和学术大师开展讲座和报告活动,同时提倡教师广泛参与和开展经济理论研究和实践问题探讨,进一步打造学院品牌、活跃校园文化、塑造人文精神、繁荣学术研究和提升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