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子蝉联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一等奖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442


2020125日我校金融学院褚学力副教授荣幸收到金灿灿的荣誉证书:越秀金融学子2017级投资学专业徐梦薇、申屠冰冰、叶晨璐在2020年第六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金融学院金融学系褚学力副教授指导的越秀金融学子连续两届蝉联“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一等奖。


2020年第六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大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大赛以“燃财富梦想,登人生巅峰”为主题,旨在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完善就业创业素质,共有全国2571所高校超30万名大学生参与其中。

 我校金融学子从2020423日开始至821日,经过校赛、省赛、国赛的激烈比拼,历时4个月,经受了疫情影响下的资本市场的严峻考验,表现出超强的投资智慧和优良的意志品质,最终我校褚学力老师指导的徐梦薇、申屠冰冰、叶晨璐团队在为期四周、全国31个省区的国赛角逐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第六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国赛一等奖。

 金融学系李义龙老师指导的团队喜获二等奖3项(郑汇全团队、邹纪龙团队、沈涵仪团队)、三等奖6项。褚学力教师指导的另外两个团队分别获得三等奖。我校在此次比赛中共计获奖12项,这是我校在“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历届比赛中创造的最好成绩。


 获奖感言:我们很荣幸在“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获得国赛一等奖的成绩。我们的感想可以用三个词来表达:感谢、自豪、行动。感谢这次大赛我们小组成员们的不懈努力,非常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褚学力老师,她总是抽出自己的时间在晚上给我们上课,指导我们更好地完成比赛。对于大赛最后所取得的成绩,我们是非常自豪的,这也是对我们小组团结努力的一种认可。这次获奖也是更加激励了我们,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更加努力学习金融知识,争取能够拿下更多的大奖。

祝贺:

17级投资学专业徐梦薇、申屠冰冰、叶晨璐团队荣获国赛一等奖,为金融学院争光、为越秀添彩!她们在比赛中领悟贯通导师的指导、互相鼓励、配合默契,展现了非凡的投资智慧和魄力,为学弟学妹树立了优秀榜样。

 祝贺上述指导老师及获奖同学!

 展望2021年,任重而道远,我们将继续发扬成绩,再创新的辉煌!

(徐铭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