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两位教师受聘北京工商大学硕士生校外导师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597



 近期,经个人申请、北工商经济学院评定、研究生院审查通过,现代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王永龙、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学院副院长付达院被遴选为北京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1120日,付达院作为代表应邀参加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校外导师见面会暨产业经济学研究生培养座谈会。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贸易经济系主任梁鹏教授主持会议并对校外导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经济学院党委吕素香书记为校外导师颁发聘书,校外导师纷纷发言对产业经济学专业人才培养和理论学习、论文写作及实践环节提供建议,贸易经济系副主任李丽教授总结并提出工作要求。

 与众多教授和专家进行讨论中,付达院副院长亦就产业经济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问题发表个人看法,并对今后的研究生指导工作提出一个承诺和两点期望。会后,付达院与自己指导的两名2020级研究生第一次见面,了解他们在校学习和生活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接下来定期开展学习交流,确保指导取得实效。

 期间,付达院副院长还与现代经济管理研究院首席专家洪涛教授一起,拜访了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倪国华院长、文科实验中心卢奇教授、贸易经济系主任梁鹏教授、副主任李丽教授,就研究生合作培养、横向课题研究、虚拟仿真实验等领域进行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据悉,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现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等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数量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国民经济学等1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金融硕士、国际商务硕士、税务硕士、保险硕士、资产评估硕士等5个专业硕士学位点。2019年北京工商大学获批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并入选北京市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项目。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与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携手强化深度合作,将会在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领域结出累累硕果。

 目前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拥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工程、投资学、税收学、经济统计学等五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1800余人,专任教师44人。近年来,金融学院大力推进人才立院、科研强院各项举措,博士学位、高级职称教师占比大幅提升,高级别纵向课题及横向研究项目申报和立项数量明显增长。此次两位教师受聘北京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并开始指导研究生,标志着我院与省内外高校合作培养研究生取得了新的进展。今后金融院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鼓励获得博士学位的高级职称教师参与外校硕士研究生指导和合作交流,并以此为契机大力推进与国内高校合作进程,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层次、内涵和质量。


文:洪进 / 审核:安卫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