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手动脑 交流聚力--金融学院分工会开展系列教师活动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98


为丰富学院教职工的业余生活,促进交流,增强凝聚力。1119日课间,在金融工会之家、镜湖校区2号教学楼二楼大厅阅读角,学院分工会开展了飞镖、棋类趣味比赛、硬笔书法展示等系列活动。

硬笔书法展示,需要老师在统一提供的方格纸内写上统一的诗词内容。各位老师下笔有神,展现了自身硬笔书法的才能。有的老师书法委婉流畅、婀娜多姿;有的独具创新、赏心悦目;有的刚健遒劲、独具魅力。

飞镖活动在大家欢快的笑声中开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学院教师用自己独特的方法进行投镖,有的在专心致志地比赛,有的相互交流着飞镖心得。充分展现了我院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五子棋玩起来容易上手,老少皆宜,而且趣味横生,引人入胜,还有助于修身养性;围棋,中国古时称“弈”,属琴棋书画四艺之一。传为帝尧所作,春秋战国时期即有记载。围棋蕴含着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它是中国文化与文明的体现;中国象棋是中国棋文化,源远流长,趣味浓厚;跳棋属智益小游戏,有助于活动脑筋,娱乐身心,放松心情。下跳棋脑力劳动不是那么大,而趣味性比较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得到了全院老师的普遍认可,认为既愉悦了老师们的心情,释放了工作或生活压力,教师彼此之间也加深了相互的理解和默契,同事关系也更为融洽,有助于让广大教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良好的的状态投入到后续工作中,为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融学院分工会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