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根尧教授做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83


20201111日, 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于越秀镜湖校区2-221智慧教室举办了“和成•经世学术论坛”(第七讲),本次活动特邀绍兴文理学院冯根尧教授作了题为“经管类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及辅导——基于评审专家的视角”主题讲座。讲座由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副院长付达院主持,院内外30余名教师参加。

作为一直活跃在绍兴社科领域上的前辈,冯教授不仅主持过多项国家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而且担任全国社科工作同行评议及省社科、省自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在科研项目申报和评审上具有非常丰富的经历冯教授以近年来家社科、省社科和省自科评审立项的基本情况介绍开场,然后针对项目评审专家关注的七个问题,包括选题新颖度、问题凸显度、参考文献质量、研究方案精细度、文献综述详实度、前期成果质量及语言学术性等逐一进行详细解读。

紧接着,冯根尧教授结合自身申报成功的经验,教大家如何命题、如何对研究思路进行细化和分解、如何进行研究方法及重难点和创新点的设计,为教师们科研申报书的写作指明了方向。此外,冯教授还介绍了如何进行申报书的检查,并跟在座有意向申报的教师们进行了互动,耐心为教师们答疑解惑,所有申报细节和撰写经验可谓倾囊相授。

最后,付达院副院长就本次讲座主要内容进行简要总结,并对冯根尧教授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我校经济管理学科和科研的发展表示感谢,也希望借此进一步激发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学院的中青年教师科研工作热情,尽早实现学院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突破。本次论坛在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院办 洪进 供稿)


主讲嘉宾:

 冯根尧,绍兴文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社科工作同行评议专家,省社科基金、省自然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绍兴市第八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绍兴市社联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成员。主要从事运营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国家社会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省级科研项目7项、市社科联重大招标项目6项,主持各类横向课题2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在《中国管理科学》、《中国科技论坛》、《世界地理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学术专著《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集聚效应与发展战略》。


论坛简介:

 “和成•经世学术论坛”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发起,秉承越秀“和成•育秀”之校训面向全校教师设立的系列精品讲座。本讲坛以“感受名家风采,倡导自由交流,提升学术品位”为主旨,通过邀请国内外经济及其相关领域知名学者和学术大师开展讲座和报告活动,同时提倡教师广泛参与和开展经济理论研究和实践问题探讨,进一步打造学院品牌、活跃校园文化、塑造人文精神、繁荣学术研究和提升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