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在路上】金融学院落实举措优作风促学风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52


114日下午,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作风建设促进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李敏、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两办负责人、金融学院全体班主任。本次促进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凌玮主持。本次促进会的主题:落实相关举措优化作风促进学院学风建设的全面提升。

   促进会的主题是李敏书记作动员报告,李书记给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开展作风建设的背景和必要性,以及学院党委前期作风建设开展的相关情况。并对于落实优作风促学风的具体措施提出四方面的要求:

   一是作风建设落实的首要原则是以生为本。每位学院的教职员工和班主任要把作风建设体现在关爱每一位学生身上,特别是针对学业困难的学生、贫困的学生、心理有困难的学生等重点学生的帮扶和关注,与他们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平时的表现和困难,并在实实在在的举措上帮助他们。

   二是作风和学风的建设要杜绝形式主义。既要重视档案积累和规定动作的到位,更要重视学生的成效。鼓励班主任要多下寝室,多下教室,这些肯定是班主任考核的依据之一,学院相关部门在考核的时候更要结合班级学生文明寝室建设情况和班级外语、学业,以及改进的整体情况,关注过程更要注重结果。

三是要创新相关活动载体避免单纯说教。学院在落实学风建设提升的工作上,要针对00后的大学生的特点情况,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外语提升等相关活动,要考虑学生参与度,要监控过程,更要总结评比。学院近期开展的“寻找金融万词王活动”,组织千人学生学外语,就是很好的载体和尝试。

四是全场成员要加强宣传提高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成员要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各班级要召开班会,广泛宣传。各党支部要充分组织党员,讨论、学习和宣讲。通过宣传全院上下达成共识,以作风建设的实际行动,促进学生的学风的全面提升,进一步促进学院各系的工作提升。

促进会期间,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副主任王婷翡介绍了本学期优化作风促进学院学风实施方案相关安排和要求。学工办童丽华老师对全体班主任作了重视学生心理问题、提高学生谈话技巧方面的培训。与会人员还就相关作风建设的落实情况进行的充分的讨论,相关人员还对于存在相关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据悉,金融学院针对优化作风促进学院学风已经制定了实施方案,并落实推出了育秀·经济创新学堂专题系列讲座、作风建设座谈会、先锋外语晨读、千人齐学外语、寻找金融万词王等系列的活动,以实际行动加强学院作风建设。


 (凌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