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秀•经济创新学堂”第六课 / 如何利用社交平台提高国际贸易新人核心竞争力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134


2020112日,育秀·经济创新学堂第六课邀请杭州市文旦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巧玲为我院学生作“如何利用社交平台提高国际贸易新人核心竞争力”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徐翌老师主持,院内外150余名师生出席本次讲座。

首先,任总向师生列举了四个国际常用的社交平台“facebook”,“linkedin”,“youtube”和“Instagram”,并耐心地为师生分析比较社交平台的优劣以及其自身特点,提出建议,使师生更快的进入状态。

然后,任总主要围绕社交平台facebook,介绍了该平台的个人使用攻略、平台功能以及开发客户攻略,并提醒大家在使用社交平台之余,也要多加留心,切勿大意,同时还强调了facebook的另一项非常强大的功能——开店,可以直接连接亚马逊、eBay和速卖通,希望大家可以利用好此功能,提高转化率。


最后,在提问环节,任总表示她自身一直很喜欢带外贸新人,一直在不停的总结分享,希望在外贸路上帮到需要帮助的人,如果同学们有需要也可以在线下与她进行沟通,并慷慨和大家分享了从业多年所总结的丰富资料。

本次讲座为师生介绍了如何利用社交平台进行国际业务开发的路径,是目前热门的社交电商的应用,为我校国际贸易专业学生学习方向和未来工作提供了参考与启示。


(徐铭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