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国贸专业学生在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200

2020年11月3日,历时15天的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共有116所本科院校、287支队伍、共计2870名选手参加,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国贸系组织的两支代表队在这次比赛中分别荣获团体特等奖和一等奖,个人一等奖3人,个人二等奖9人,个人三等奖7人。


第十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和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国家级B类比赛,国贸系多次积极组织优秀选手参加比赛,并不断总结经验,加强培训指导,连续两年获得团体一等奖为了做好本届比赛工作,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学院组建了由柳萍、董茜茜、徐芳、黎国英四位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提早做好选手选拔,通过赛前的宣传,18级国贸专业近5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多轮筛选,从报名学生中精心挑选了20名选手组成了两支参赛队伍。指导教师团队结合学生实际特点,通过对参赛学生前期集训和比赛期间现场和网络指导等方式开展培训工作,主动克服困难,有效解决各类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激烈的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不轻言放弃,努力拼搏,两支队伍最终分别取得了团体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不仅扎实地提升了我校参赛选手的外贸专业能力,同时也是对我校学生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与开放、合作团队意识的完美展现。





(柳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