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企业家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97


为了更好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于20201028日在食堂四楼报告厅举办了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企业家进校园宣讲活动。

参加此次创业就业动员大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李敏,宁波锦灏集团有限公司人力总监楼钰涵女士,2021届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凌玮主持了本次动员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敏首先对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希望同学们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希望同学们清醒地认识到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困难,开阔就业思路,广泛选择就业地点,争取更多的就业机会;

二是要全副武装自己,用心制作简历,不打无准备之仗,充分提升自我技能,广开门路,在应聘过程中做好充分准备,争取面试机会,多方面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几率,实现早就业;

三是及时掌握相关的国家政府就业政策,并且善于利用各种渠道捕捉需求信息,特别是利用好网络信息资源平台,有效降低就业成本,并且通过各种途径帮助自己就业;

四是要重视就业,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地参加校招,并且牢牢把握校招的优势,提前准备,发挥自身才能,为社会做贡献。希望同学们不依赖,不等待,主动出击,珍惜每一次的面试机会,主动就业,优质就业。


学院特邀请了宁波锦灏集团有限公司人力总监楼钰涵女士为2021届毕业生作了题为《身处不确定的时代——用“确定力”对抗“不确定”》的讲座,详细讲解了2020年的全球经济形势、行业与公司的使命与发展等,特别是介绍了宁波外贸的情况。

楼总还用生动的例子给毕业生传授毕业生与外国人做生意的经验;以“你的人生目标是什么”的提问为始,为毕业生讲述了毕业生应该具有的理想和发展,并期待不一样的你。期间,楼总还介绍了锦灏集团的发展和用人情况,也期待毕业生的加盟。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途径、多渠道开展就业指导工作。本次动员会帮助2021届毕业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掌握就业应对技巧,为学院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相信2021届金融毕业生们定能够努力提升能力,把握机会,在不久的将来寻得自己心仪的人生定位,开创一番不平凡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