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80

1022日下午,金融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2-221智慧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敏主持本次比赛,比赛评委由学院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和学院督导担任,根据赛制规定共有12位青年教师进入了课堂教学的现场比赛环节。

12位参赛教师在课堂教学现场比赛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技能,每位参赛选手无论从教学内容的选取、教学的设计及配套PPT的制作、教学模具的选用,到现场教学的肢体动作和语言组织都进行了认真的准备。


 比赛结束后,学院督导组长张凤珍教授代表其他评委进行了点评,她既肯定了各位参赛老师比赛中优秀之处,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需明确教学设计中的重难点,如何一步步引领学生学习;教学设计上要有趣味性,要敢于创新;教学内容所涉及的面上需进一步拓宽等。

      


       
学院李敏书记指出,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不仅是展现教师教学业务能力的平台,更是一次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相互探讨探索课堂教学改革方法的有效平台。她希望青年教师们在课堂教学设计中,要简洁精炼的引出课程主要内容,突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工作。通过此次比赛加强教学交流、相互取长补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


 (洪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