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系召开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07

 


20201018日晚1815分,国贸系在镜1-501举行了2020级国贸新生专业介绍会。


01

教师发言




 本次介绍会由李瑞老师主持主讲,为了让2020级新生对所学专业有所了解,引导新生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更快地适应和规划在校的学习生活。李瑞老师向国贸系大一新生介绍了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现状、核心课程、特色方向以及大学生应该如何在四年的校园生活中充实自己的生活。此外,李瑞老师还分别详细讲解了国贸专业所学课程以及今后国贸专业学生的分流专业方向。




 李瑞老师让新生们向自己提出三连问:我是谁?我来干什么?我能干什么?



 第一个问题:我是谁?李瑞老师告诉我们,要记住我们是大学生,只是大学生。李瑞老师向我们展示了近年来的高校录取率,从中我们可以得知中国有多少大学生,我们不是最特殊的,因此我们更要尽到学生的本职。

 第二个问题:我来干什么?李瑞老师给出了两种选择。消费与投资。前者获取消费的满足感和愉悦感。后者获取资本价值提升,合作提升价值。想必不用多说,同学们也知道如何做正确的选择。

 第三个问题:我能干什么?同样,李瑞老师提出了两点,眼界与学习。眼界的含义在于同学们要拓宽自己的眼界,看到更深层次更有意义的未来。学习的含义在于我们要深化学习。在学习上确立我们的目标,朝着目标努力才是更为正确的道路。


02

于惜晨学姐发言



 于惜晨学姐最开始讲述了学习问题,例如大一大二考出四六级,今后可以准备考更加具有含金量的证书。学姐还鼓励同学们争取奖学金以及加入学生会或者社团,锻炼自己的能力以及丰富课余生活。最后学姐讲述了考研问题,学姐以自身经历告诉大家选择大于努力,结合自己的兴趣,一定要谨慎择校以及专业。


03

章轩瑜学姐发言



 章轩瑜学姐向新生们展示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安排情况。1.大一要学会调整。调整不良的生活作息习惯,不要一直呆在宿舍,养成学习习惯。2.大二要确定目标建立计划,学会充实自己。3.大三也要保持学习,并且对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进行规划。4.大四开始写毕业论文或准备考研/考公/留学。最后,学姐告诉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大学生活,散发璀璨的光芒。




 用梦想作为启程的礼物

 用激情作为成长的祝福

 用拼搏铺就你平坦的人生之路

 青春洋溢热情,青春永不服输

 期待你们在这里发光发亮,前途一片光明

 愿同学在越秀点燃青春的梦想,快乐启航

(徐铭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