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院长第一课开讲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99

20201012日,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在镜湖演艺报告厅举行院长第一课,主题为“遇见更好的自己”。讲座由学院院长韩岳峰教授主讲,党委副书记凌玮主持。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韩院长首先向本次新生军训的完美展开表示祝贺。看到新生对大学学习的迷茫与无助,韩院长建议同学们先静下心以学业为主,坚持培养自己的学习方法和习惯。同时,她希望新生能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朝气蓬勃的精神努力前进。


随后,韩院长为新生点明了未来的方向:如何学习,如何做好自己,如何面对未来。并提出了以下一些建议:

1.要相信自己,如果有更好的阶梯在眼前,就勇敢的向前跨步,让自己变得更优秀。抓住考研机会,不但要有出省的目标,更要有出国的理想。

2.重视外语的学习,大一打好外语的基础。平等看待外语与母语的地位,多参与丰富精彩的外语活动,提高自己的眼界。

3.学习计算机等各种技能,形成自己独特的优势。

4.要正确看待自己,既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压力,也不要放任自己,学习培养自己的情商。

5.期待未来,坚定未来,不惧未来。一步一个脚印,为未来准备现在更强的自己。

之后进入解答环节,韩院长耐心为新生解答疑问。

同学们都受益良多,并期待全新的大学学习和生活。

今天的院长第一课就像一颗太阳,点亮了同学们未知的迷惘与未来的方向,引导同学们把握时代背景,珍惜机遇,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希望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铭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