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0年省外新生中秋联谊会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93


在中秋、国庆双节前夕,2020930日,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委在2-221智慧教室举行2020年省外新生中秋联谊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院长韩岳峰、党委书记李敏、学工办副主任王婷翡、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童丽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丽丽、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劳倚乐,以及20多名外省新生。联谊会由党委副书记凌玮主持。

活动伊始,李敏书记致辞欢迎新生来到越秀,并表示关心和祝福。李书记鼓励新生要调节好自己的学习生活作息,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规划好自己的大学四年时光,多参加校内外实践活动,努力学习,毕业后成为优秀的校友。

凌玮副书记希望省外的新生可以互相帮助,在大学生活中能够相互包容、相互尊重。放假回家可以结伴而行,在赶往远方的家乡时,也有人相陪,一路不再孤单。除此之外凌书记还介绍了绍兴本土的特色美食和风景名胜,期盼新生能够快速地适应学习和生活,在越秀过得充实和快乐。

联谊会上,外省新生一一做了自我介绍,与好友相伴,以思念为歌,谈着家乡,聊着梦想,一片欢声笑语。

团委学生会为新生带来了精彩的歌曲和舞蹈表演,将联谊会的氛围推上高潮。

新生们积极主动的展示自己,一首又一首的歌曲缓缓唱出,一段又一段家乡的故事真情流露。新生来自五湖四海,温暖的金融大家庭让求学在外、无法与家人共度中秋的新生感受到了快乐与温情。虽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

最后,韩岳峰院长向新生表达了真诚的祝愿,同学们在享受校园时光的同时,有长远的目标,积极利用学校、学院的优良教学资源,对社会与国家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新生的依依不舍中,联谊会也圆满结束。此次联谊活动让身在异乡的新生感受到了金融学院家一般的温暖,促进了新生之间的交流,也为新生找到了一个可以引导、帮助他们更好融入大学生活的途径。相信,2020级新生一定会把握时机,认真学习,努力拼搏,金融学院共同谱写更加美好的明天。



 (徐铭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