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未至 教师先行——学院召开教师大会部署安排新学期工作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09-12浏览次数:185


学生未至  教师先行

——学院召开教师大会部署安排新学期工作

(简讯)99日,金融学院全体教师会聚镜湖校区2-221智慧教室,参加学院教师大会,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学院党委李敏书记主持会议;学院韩岳峰院长、学院付达院副院长、学院党委凌玮副书记等学院领导发言,部署和安排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



学院韩岳峰院长从学科专业建设、教师教研科研、课程思政建设等三个方面做了重点强调。要求全院教职工践行OBE教育教学理念,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要以申硕准备工作为契机,全力推进学院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注重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的提升,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课程教学有机融合;进一步实施外语+战略,通过“专业+外语”全英(双语)专业教学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利用本校语种优势,形成“专业+小语种辅修”的独特优势等,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社会责任感”的金融专业人才。期间,韩院长还详细为全院教师介绍了学院近期在人才引进、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全体教师要积极参与,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李敏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新学期开学前后的整体安排和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师德师风建设、平安校园建设和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等进行了强调和布置。李敏书记着重向与会的全体教师介绍了刚刚印制完成的《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管理制度汇编》(2020版)、《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学工管理制度汇编》(2020版)主要内容,指出这两本《汇编》是学院今后一定时期内,学院教育教学、教研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的依据和标准。



付达院副院长结合《科研管理制度汇编》,重点解读“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制定目的、原则及具体条款,然后从课题申报、论著撰写、社会服务及横向合作、专硕申报等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并提出2020学年“和成•经世学术论坛”和“育秀•经济创新学堂”的工作思路。



学院党委副书记凌玮结合学院《学生管理制度汇编》,对2020学年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和说明,特别强调学生管理工作的质量,直接关系到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质量;学生管理工作质量要靠班主任、辅导员、全体教师、社会、学生家庭等方面的合力来提高。


(金融学院院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