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金融学院党委举行新发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332


2020628日下午16时,中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委在越秀党建思政工作坊的入党宣誓墙前举行了庄严而神圣的师生党员宣誓活动。

在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凌玮的带领下,学生党支部书记童丽华和黄丽丽的协助下,组织了本次宣誓活动,参加人员包括31名学生党员和一名教师党员。

在餐厅一楼,凌书记首先带领着师生党员们通过参观一楼到四楼的党建文化巡礼长廊,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回顾了党一路走来的风雨历程,让大家更加崇敬我们伟大的党,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含义,也让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作为党员身上肩负的重任。

到达四楼后,凌书记又为大家展示并讲述了越秀的发展史,让党员们加深了对学校的了解。



 在两位支部书记为每位预备党员们亲自佩戴好党徽后,庄严神圣的宣誓仪式开始了。


 宣誓仪式是对预备党员进行入党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当站在红色的宣誓墙前,那鲜红的党旗,醒目的主题横幅,简而有力地渲染了现场的庄重氛围,全体预备党员肃然起敬,纷纷举起了自己的右手,在杨洁雅同志的领誓下,严肃而认真的完成了宣誓仪式,短短八十个字的誓词是他们入党后对党的第一个承诺。 

凌书记在宣誓仪式结束后对新发展的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第二,要提升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的素养;第三,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后,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进行了再次说明。

 此次宣誓仪式,旨在培养优秀党员,为党组织输入新鲜血液,为我院学生树立榜样,让更多的新党员融入党,在党的带领下不断进步,更好地为我院师生服务。同时,也有助于广大师生党员铭记入党誓言,增强党员自豪感、荣誉感,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担负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为党的伟大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