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本学年团学总结大会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06-21浏览次数:196

2020619日中午1200,我院团委、学生会本学年工作总结大会于镜1-501顺利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工办副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王婷翡老师,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陈正珏、主席团郑思佳、吴兴浩、谢紫君及各部门成员。


   组宣部:管理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的团员资料和档案与团员团费的收缴,负责智慧团建和新老团员花名册的修订修改、三证的注册盖章及补办。同时组织开展团日活动,负责召集各团支部会议,每月会进行优秀SPT团支部评选(针对大一),组织学生干部和团支书展开微团课,定期整理办公室,负责学院活动的海报设计和制作,活动嘉宾和评委的邀请函和号码牌的制作,为各部门举办的活动书写奖状。



   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组织金融保洁与寝室楼值班,组织多次“心手相牵绘七彩”志愿服务活动,招募国际马拉松志愿者。疫情当下,组织提前返校志愿者20名,为学生返校提供便利。组织校外防疫志愿者,为社区防疫尽一份力。累计敲章工时数超1.7万个。在接下来的时间,会更加努力。
礼仪队:负责校内校外的各种礼仪工作和服装妆容准备。招收17名成员并进行站姿,颁奖,化妆的礼仪培训。为健美操提供了妆容服务,顺利完成农产品研讨会的筹办。组织部门团建,使成员更加了解彼此,在下一学年有更多的礼仪工作,不管是校内与校外,对礼仪部来说都是进步的机会。

  

  

新媒体中心:本学年主要负责学院宣传,管理学院官微(越秀国际金融与贸易),运营公众平台(越秀金融学院),拍照、新闻稿的日常推送,海报门票喷绘,视频拍摄剪辑等。其中包括70周年华诞视频拍摄、运动会采访视频拍摄、制作表彰之夜的喷绘以及门票、金融学子为武汉加油的视频剪辑。疫情过后,进行金融学子返校拍摄和采访、毕业礼物设计、毕业视频的拍摄和剪辑以及毕业生采访等活动。

  

纪检部:组织大一新生早晚自习检查,开展无手机行动取得良好效果,并努力建设我院CIFT学风先锋班,营造了良好的教育环境,以及学生会及班级违纪次数汇总。常规工作还包括维持2019级金融学院新生杯辩论总决赛秩序;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一届一次团员、学生会代表大会、金融先锋表彰之夜暨师生迎新晚会的违纪工作。同时,还进行微信平台建设。疫情期间,进行了抽测体温。本学期末,还开展了2020级新生班主任助理选拔。

  学习自管会:继续开展SSR先锋晨读、英语沙龙活动,同时还举办了新生杯口语大赛、新生杯辩论赛,并负责晚会主持稿。

外联部:顺利完成了各项大型活动赞助工作,举办了华为等16家企业的宣讲会。对学士服进行消毒、晾晒,迎接即将毕业的学长和学姐们的到来。

   校友联合会:组织参与校友招聘会,开展多次优秀校友分享会,增强了优秀校友的榜样效应和影响力,也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和参考。做好假期回访母校的资料收集工作。希望在今后的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优势,为学员增光添彩。

   科技创新协会:开展了创新创业的相关活动——“新苗人才计划” 挑战杯创业比赛,同学们积极申报,得到了良好的反响。组织策划简历制作大赛。
   青年艺术部:举办了多项线上活动——“五四青年节活动,金融创造营,出演毕业季视频《入海》,同时也为学院提供了优质节目,认真履行部门职责,也锻炼了干事们在不同活动中的能力。

    体育部:顺利完成校运动会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组织参与校篮球赛、乒乓球赛、足球赛等。继续认真负责开展了“I RUN”活动。

   生活自管会:负责学院每周公寓检查工作。开展了多项活动,例如垃圾分类动感校园疫宅家日常计划” 以及第十四届寝室文化节——“最美寝室人“”最美寝室的评比,反响不错,与此同时,不断对工作进行反馈和整改,要做好宣传工作,继续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

    社团管理中心:开展了“我和金融有个约会”团委学生会团建活动,促进了团委学生会各个部门之间的相互交流和沟通,以便于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合作。举办了“社员证的盖章”和“社团答辩会”,将会根据社长的答辩情况,选出SPT社团和SPT社长。并将在下周举行“社长换届大会”。

    最后,王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提出各部门的不足以及需要努力的地方。同时也希望大家在热爱团委、学生会之余,更加抓牢学习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所进步,有所发展,更好的服务于金融师生。

编辑:梁月卿

(学工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