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进行2019级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06-14浏览次数:351

为进一步调动大一学为进一步调动大一学子考研积极性,612日下午4点,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举行2019级考研动员会。参与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梁媛媛老师,国贸系副主任李瑞老师,金融学系副主任徐丽老师,投资学系副主任褚学力老师,税收学教师张爽,11级学长吴庆帮,11级胡光亮学长,15级学长李金伟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王婷翡老师主持。子考研积极性,612日下午4点,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举行2019级考研动员会。参与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副院长梁媛媛老师,国贸系副主任李瑞老师,金融学系副主任徐丽老师,投资学系副主任褚学力老师,税收学教师张爽,11级学长吴庆帮,11级胡光亮学长,15级学长李金伟以及2019级全体学生。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王婷翡老师主持。

首先,国贸系副主任李瑞老师作开场介绍。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关于考研的那些事,研究生与本科生的收入差异以及相关就业压力,分享了关于考研的基本课程、考研时间与考研规划,告诉同学们考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未来的选择面广。

投资学副主任褚学力老师围绕考研的重点科目——英语和数学进行讲解,打消了同学们对考研的顾虑,学校数学方面师资力量大。同时也推荐了两本必备书,还告诉同学们可以进行以本专业为基础辐射跨专业考研,强调越早制定目标越好。

 税收学教师张爽向同学们强调了择校的问题,择校也是一门学问,希望大家可以先了解一个学校后再进行选择,最后勉励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考研,就不要轻言放弃,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有志者事竟成。  

接下来,由学长们分享了他们的考研心得。11级的吴庆帮学长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个人经历,工作中的经历让他明白了研究生给你的层次完全是不一样的,同时还阐述了择校问题,相对于985211,可以适当选择专业性强的学校,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同为11级的胡光亮学长告诉大家应该慢慢明确自己的方向,问自己要不要考研,适不适合自己,选择哪一种途径去考研,问问自己追求的究竟是什么。15级李金伟学长告诉大家上大学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考上研究生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同时指出应多去图书馆,如果现在不吃学习的苦,那么以后要吃生活的苦。把握一个原则,让我们拥有一个更好的明天。

最后,学院副院长梁媛媛做最后总结。梁院长告诉大家英语和数学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读书决定了一个人的精神面貌,所以一定要在空余时候多看书,多充实自己,要有坚定目标,远离自己的生活舒适圈,才是一个好的开始,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使2019级同学对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期的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

编辑:梁月卿

(学工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