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了2017级考研班开班典礼暨2021年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384

691830,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于镜1-302召开了2017级考研班开班典礼暨2021年考研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有学院院长韩岳峰教授、党委书记李敏老师、副院长梁媛媛博士、副院长付达院博士、综合办主任倪芳英老师以及金融学系教研室主任李彬博士。本次2017级考研开班典礼由党委学院副书记凌玮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韩岳峰院长进行了开场讲话。韩院长表达了两个主要想法:第一,时间紧迫,考研需要高效利用时间;第二,学院给考研的同学们开设绿色通道,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配备优良的考研团队以及做大家坚实的精神后盾!韩院长希望考研的同学们能够做好自己的考研计划时间表,届时也会与同学们一一进行谈话,了解学习情况。之后,韩院长鼓励同学们,在遇到困难瓶颈时不要放弃,坚持是最为重要的,要相信自己,所有的付出,成绩会给你惊喜,金融学院团队的老师们也会给同学们及时提供帮助。或许在十年之后,回到越秀校园的你,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敏老师,进行了关于2021年考研动员讲话。对考研助力团队进行了相关的说明,表达了学院全力支持考研,愿与同学们奋战到底的决心。同时,李书记表示学院会提供最大化便利给考研的同学们,提高学习效率和效果。最后,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期待好的消息传来!

之后,综合办主任倪芳英老师介绍了考研班的基本情况。学院了给考研的同学提供一个相对安静的学习环境,设立了5间考研教室(镜1-2141-2171-3021-3141-528),参加考研的同学可以随时去教室学习。但同时提出几点注意事项,比如教室卫生以及学习氛围。

接着,学院副院长梁媛媛博士对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肯定。考研,意味着同学们有追求,希望有个更好的未来。但是也提出对于考研出发点的不同,“要我考研”“我要考研”不同的心态也会对考研产生影响。梁院长告诉同学们要认真思考自己的目标,认真寻找考试的方法,调整好考试的心态。走进教室,就要有对自己未来负责的态度,要坚定!于此同时要合理规划看书和做题时间。当心里有困惑时,老师们也一直都在。预祝同学们美梦成真!

 

然后,学院副院长付达院博士,结合自身的考研经验,给考研的同学们提出了6字建议,“目标、计划、落实”。建议同学们定好月计划周计划,学习要落实,要学好数学,坚持不放弃,相信在以后回忆起来肯定会感谢现在的自己!

然后,金融学系教研室主任李彬博士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数学的经验,关于如何学好数学,如何制定目标,如何夯实基础知识等,但同样也提到贵在坚持,考试只是相对的,要从自我的成长出发。

会议结束,老师们对所有的考研学生表达殷切期望,愿他们考研成功,前程似锦!在此,祝愿所有参加考研的同学们金榜题名。


(学工办 供稿)

编辑:孙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