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202

69日下午2点,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举行2018级考研动员会。会议嘉宾有学院副院长梁媛媛老师,国贸系副主任李瑞老师,金融系副主任徐丽老师,投资学系副主任褚学力老师,税收学教研室主任邹兵老师,以及国贸1604的符家威和国贸1609的舒琪。全体2018级同学参加了此次动员会,大家热情高涨。

首先,由学院副院长梁媛媛老师做开场介绍。梁院长首先表明,我们在大学的时光,只剩下了一半,如果不好好珍惜,那么整个大学的时光,将会很快结束。所以,我们要开始为未来做打算。我们应该开始正式考虑研究生的学习,并表示考入研究生对工作的提升是非常大的。我们应该有所思考,有所准备,开始为自己而奋斗。梁院长的开场,直接引出了考研对同学们的重要性。

 然后,国贸系副主任李瑞老师为大家介绍关于考研的那些事。李老师为我们介绍了研究生与本科生的收入差别,由此表明考入研究生,你将拥有一份更好的机遇去面对未来。随后李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学习的基本课程。让我们对未来的学习内容快人一步的牢记在心。

然后,金融系副主任徐丽老师介绍考研的目的。考研一是为了兴趣,二是为了就业。如果选择国内考研,可以选择金融或者是其他专业,而国外就可以根据雅思或者大学成绩单去看更好的学校。并在最后为我们总结了考研的注意点为弄清楚目标,制定计划,确定目标,并开始针对性的准备。徐老师的解答,让我们一下子明白了考研对于我们的意义以及重要性。

税收学教研室主任邹兵老师介绍考研可以选择的方向。邹老师介绍了不同的学校以及关于这些学校的考试科目。让我们对未来的方向有了大致的了解和初步的目标。最后邹老师由衷的祝福我们能考研成功,梦想圆满。

接下来,投资学系副主任褚学力老师介绍考研的内容。褚老师讲解了几个关于国内院校的具体招生详情,并介绍了几个例子,让我们互相鼓励,一起共享考研学习资料。褚老师的介绍,让我们知道了学习并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我们可以一起努力,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并一起确定一个准确的目标。

最后,学长和学姐分享考研心得体会。国贸1604的符家威学长给我们介绍了关于他自己的考研经历,介绍了埃克塞特大学入学的条件,入学需要准备的东西,以及考研给我们带来的益处以及帮助。国贸1609的舒琪学姐也跟我们分享她考取浙江海洋大学的经验。她介绍了每一个考题部分应该注意的地方已经可以提前掌握和准备的小技巧。

多位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分享,让同学们坚定信心。让我们一起加油吧!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并为之奋斗,定会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份果实和回报。

  (学工办 供稿)

编辑:梁月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