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党委“疫情下的青年担当”征文活动反响热烈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368

金融学院党委“疫情下的青年担当”征文活动反响热烈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直播。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组织师生通过人民网教育频道、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等同步收看直播本次“思政大课”中,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分别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了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国际金融学院党委在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的基础上,要求各学生党支部以网络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开展讨论和学习,并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业余党校学员、学生干部当中开展“疫情下的青年担当”征文活动,受到广大学生的广泛响应,反响热烈。以下是部分征文节选:

国贸1802戚煜霞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我们也将担当起爱国的责任,成为国家的建设者和保护人,使国家和名族历代传承,少年强则国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曾今是你们,现在是我们”是一代代力量的传承,在此期间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身边的人,不要给国家增添负担,全力支持抗击疫情的相关工作,并要加倍努力把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最后我想说,无论是战争、饥饿、贫穷还是自然灾害,中国总能重新站起来取得胜利,所以这一次也能!如果奇迹有颜色,必定是咱中国红!中国,必胜!


税收学1801班 杨佳怡: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其实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天生的盖世英雄,是对责任的担当使现代青年在一边恐慌,一边勇敢中破茧成蝶,淬炼成钢。爱国就是要维护自己国家和民族的绵延生息,薪火相传。岁月静好是我们每一个人对于美好生活的共同期待,但是美好生活从哪里来呢?是谁来创造的?又靠谁来维护和保护它呢?如果每个人都只要自己的小确幸,那哪里会有我们每个人的美好生活。责任担当并不只是意味着一种牺牲,一种付出,事实上,责任担当更是我们人生成长的平台、舞台和机遇,一个人有多大的责任,多大的担当,他就有多大的舞台,多大的机遇。一个人如果没有了责任,没有了担当,他讲面对人生难以承受之轻,我们应该要用自己的青春担当来创造我们的美好生活。


国贸1801班 刘  颍: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也及其重要,作为新青年我们应该知国才能爱国。这次的疫情就像一面镜子,照见真正的中国,疫情中的每个人都在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更有人把同胞挡在身后。也是这次疫情让我们许许多多的同龄人开始蝶变,有故事有经历就会有成长。那些咬牙坚持和日日锤炼,那些身体与心里的疤痕会成为我赖以战斗的力量。虽有乌云遇皎月,但只要坚持,也会有守得云开见月明!


国贸1705班  林  静:疫情风暴中的逆行者,是和平年代真正的英雄。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用自己的方式去为祖国分忧,以疫情为教材,以抗疫为课本;关注动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信息,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做到不出门,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疫情当重视,不当不惧。疫情终将被打败,我们也终究会蝶变成长,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榜样。武汉本来就是个英雄城市,中国本来就是个英雄国家。她只是生病了,我们相信她很快就会好起来了,我们已经等来了春暖花开,战士也将凯旋归来了。


国贸1602班 杨梦雪:微博上掀起的话题“疫情结束后你最想见到谁”引起了广泛网友的讨论,有人想见到自己的朋友;有人想回家看看父母;还有人想给自己爱人一个深厚而又温暖的怀抱。在听了疫情思政大课之后,我对疫情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理解,我想在疫情结束后,最想见到“你”——我最亲爱的医务工作者。被口罩压出的红痕、护目镜上细小的水珠、办公室里横七竖八的“躺尸”是你们在疫情中展露的最美的模样。谁不是父母?谁又不是孩子?当代青年在担当中,将长发剪去,将衬衫牛仔裤换下,将防护服穿在身,无惧!我们来接力!无谓!我们能行!我虽看不清你们的样子却记得住你们的身影,无论高大还是瘦小,这一刻你们都是手操刀刃的勇士,要从阎王手里夺人,要同生命斗争。

(学院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