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子的“欧洲之心”文化之旅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0-03-14浏览次数:276


金融学子的欧洲之心文化之旅

 ——2020中捷文化交流项目心得

126日开始到27日,金融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1905班王逸婷同学飞赴捷克首都布拉格,参加了由国际精英联盟联合捷克查理大学、布拉格语言学院、布拉格博物馆、斯柯达汽车公司以及多校共同组织的《2020中捷文化交流项目》。

期间,她在导师带领下,和项目成员探索了查理大桥、布拉格老城广场、犹太区;参观了市政厅、捷克国家美术馆、工艺品工坊、捷克国家技术博物馆、布拉格艺术博物馆、瓦茨拉夫广场的皇宫、军事博物馆、圣维特大教堂跳舞的房子列侬墙捷克顶尖大学--查理大学;观礼皇宫士兵交接仪式;游览Karlstcin城堡、老城广场、佩特山公园和Lookout Tower、“锋味”温泉KV小镇;她们学习了捷克特色的音乐、舞蹈、商科研讨会/领导力课程、美术写生课、调研课、观影、瑜伽课、日常捷克语学习、制作纪念品、英语、甜品课;在斯柯达汽车公司及博物馆(巴士)进行了课外学习;到当地水晶公司企业参观、学习;在当地外国学生俱乐部进行文化交流;最后还获得了相关证书。



王逸婷同学眼中,捷克,就是个童话中的王国

尼采说:“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音乐时,我找到了维也纳;而当我想以一个词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

 “布拉格有许愿池吗?”“卡夫卡的故乡究竟是怎么样的?”怀揣着种种好奇,我报名了由国际精英联盟(IEA)联合多校主办的中捷文化交流项目。布拉格,这座美丽而古老的中欧百塔之城就这样优雅地惊艳了我的冬日,也成为了我人生中难忘的景色。作为一个大一的学生,我很开心在初入越秀就参加了如此有趣的交流项目!

最初对布拉格的印象是历史书上的“布拉格之春”,还有那首《布拉格广场》,所以那有名的布拉格广场我们在来到布拉格的第一天就拜访了,而且是在黄昏时刻,静谧的天文钟,飞舞的鸽群,神秘的提恩教堂,还有享受着休闲时光的人们,心中洋溢着深深的惬意与幸福感。


之后陆续参观了一些著名景点,查理大桥,布拉格国家博物馆,布拉格城堡,圣维特大教堂,跳舞的房子,列侬墙等,这些被历史沉淀过的建筑,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布拉格悠久的历史文化。

我们住在了College Student Hotel,有时会自己买食材做饭,冬令营给我们安排了PLI和查理大学Charles University创建于1348年,是中欧最古老的高等学府,世界200强名校,是欧洲顶尖大学科英布拉集团、欧洲大学联盟以及Europaeum的成员)的课程,和当地学生进行了文化交流,作为国贸系的学生还有幸上了business class,体验到了留学的生活还有国内外教学方式的差异。国外热情的同学朋友带我们参观了巧克力博物馆,斯柯达博物馆,还有非常开心的雪山之行!


当夜晚漫步在布拉格街头小巷时,看着如幻乐之城般的夜景,流淌的伏尔塔瓦河,往来的行人,缓缓行驶的电车,在街头喝酒聊天,和外国大叔一起唱歌,友好的问候dobrý den!不同于在国内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布拉格的人们让我感受到了他们对生活的热情与热爱,他们那有趣的灵魂,他们是发自内心的开心幸福。

在捷克布拉格我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冬日,非常难忘的交流经历。在这个美丽的城市我收获了新的友情,学到了知识,还get了一个高含金量的证书^^!

 世界很大,去看看吧!在不同的风土人情里将收获新的人生感悟。


更多精彩内容,请到微信公众号“越秀金融学院https://mp.weixin.qq.com/s/LiyA6BIPksjngpP_OhZgUw查看

(学工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