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圆满进行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195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今社会,创新创业已然成为当代大学生通向成功、实现梦想的奋斗之路, 基本的创新创业技能以及具有发展空间的创新创业理念是每个怀揣创业梦想的同学所具备的必要条件。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参与、实现创新创业,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竞争力,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于201943日星期三下午1530分在镜湖越秀厅举办校第十届“SPT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学院副院长梁媛媛老师、国际贸易系副主任徐翌老师、金融学系副主任徐丽老师、学工办副主任王婷翡老师、团委指导老师徐铭超、学工办孙诗丝老师。


此次比赛共有19个团队及个人参加,选手们用心灵和智慧展望美好的未来,用希望和激情点燃创业的梦想,各选手通过制作策划书、演讲解说、PPT展示等板块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创业之路进行了详细说明。各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营销策略、经济及财务状况、融资与运作方案、经营与风险管理等方面充分展示了各自项目的特色。每个项目展示完成后,评委老师根据项目的可行性、资金分配、竞争战略、市场优势等方面进行提问,由团队成员进行精彩的解答。


经过近三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3名。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力的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同学们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对自己客观的、全面的分析认识自我。此次比赛不仅帮助同学们梳理职业规划意识,对同学们择业就业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更培养了同学之间的团队合作意识,对同学们的未来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


至此,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圆满结束。祝愿参加此次大赛的同学们在未来能够勇往直前,砥砺前行,早日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闯荡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学工办 供稿)

编辑:孙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