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学雷锋日:金融学院关爱留守儿童专项行动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101

为迎接3·5学雷锋日的到来, 34日上午,共青团越城区委员会在绍兴梦享城开展“情暖小候鸟我们在一起”关爱留守儿童专项行动。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王婷翡老师和团委指导老师徐铭超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金融学院22名志愿者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为灵芝小学的小朋友们写了结对卡,两两结对,小朋友们又为大家带来了自己编排的合唱歌曲《当你老了》,顿时场上活动气氛非常温馨。

团区委书记陆正韵发言,宣布越城区关爱小候鸟爱心联盟正式成立。陆书记感谢越城区各单位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和付出,希望2019年社会各组织能继续努力,多关心身边的弱势群体,携手共进,传播正能量。

接着,陆书记为6家爱心单位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授牌,包括金融学院“心手相牵绘七彩”小候鸟爱心教学专项行动。相信在爱心联盟单位的共同助力下,一定会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我们在一起,与你共成长。

随后,由金融学院的20名志愿者代表为灵芝小学的小朋友们赠书,并相互交换结对联系卡。最后,金融学院志愿者代表张寅飞上台发言,通过讲述自身的志愿服务经理,她希望志愿者队伍可以不断壮大,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相信以后在越城区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关爱小候鸟爱心联盟将凝聚起更多的社会资源、社会力量,让更多的孩子从中受益,让孩子们找到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体会到社会正能量的温暖。

活动尾声,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参观了海洋馆,体验了一番海洋动物的魅力。

(学工办 供稿)

编辑:林潇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