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分享会—从学生到管理者到创业者的转身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119

1122日晚18:00,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于()食堂四楼报告厅举行了一场从学生到管理者到创业者的转身的校友分享会。09届优秀毕业生徐培军(杭州安步汽车集团创始人兼COO,越秀杭州校友会副会长)为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我院党委书记李敏老师主持会议,学工办副主任王婷翡老师,学工办陈蔚老师、孙诗丝老师出席分享会。


在分享会上,徐会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经历、创业的初衷、工作的经验与感受。对于创业的原因,徐学长坦言自己想实现自己的价值,为了让自己的工作时间更加自由,然后在一次机缘巧合下走上了创业这条道路。随后,徐会长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创业初期遇到的问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叮嘱有创业意向的同学们确定自己企业的运营目标,在探索企业运营方向的路上可能会遇到瓶颈,不要放弃,慢慢探索,要不断给自己和员工打气,保持良好的职业心态和坚韧的工作态度。


同时,徐会长提到大学生应该尽早确立目标,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劝告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学习,结合实际走向社会,在校时应积极参加社团、学生会的活动,在未来的工作与学习中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最后,李敏书记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李书记对徐会长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扬,也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提升各方面能力和素质,不断充实和锻炼自己,为今后的求职或者创业之路打下扎实的基础。


本次校友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为同学们的择业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使同学们对于就业创业这个问题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学工办 供稿)

编辑:孙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