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师生开展心手相牵绘七彩活动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11

经过重重筛选,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顺利选出了二十名志愿者与群贤小学二十位文学社的同学进行一对一长期结对,于2018年11月7日下午2:00在群贤小学举行了结对仪式,并成功开展了第一次课堂活动。金融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徐铭超,我校外教,青志的志愿者以及二十位结对志愿者参与了本次义教活动。

在选择了长期结对的同学之后,志愿者们给同学们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同学们对此感到非常开心,第一次的见面十分美好。

第一堂课,外教给同学们讲述了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与此同时,志愿者进行翻译,帮助小同学理解课堂。在本堂课的最后,大家与外教一起合影留念,同学们也收获到了知识与快乐。

第二堂课,结对志愿者们和同学一起做手工品,并将它作为重阳节送给长辈的礼物。期间,志愿者们和同学们交流互动十分亲切,大家也在欢声笑语中熟悉了彼此 。完成制作后,同学们迫不及待的把自己的作品和小伙伴们分享,志愿者们脸上也洋溢着笑容。

雨不停的下着,风阵阵袭来,可是我们的热情不减。同学们纯真的笑容温暖了我们。心手相牵绘七彩活动在志愿者们和同学们的欢乐与不舍中,圆满结束。

  

(供稿 朱碧云等;编辑:金 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