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心理辅导站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261

10月8日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负责人童老师带领各位心理委员会成员来到新生班级,进行了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本次宣讲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通过一些典型案例分析和相关知识的讲解,为学生普及了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

此次宣讲旨在提高学生们心理健康教育意识,构建健康的大学校园的心理环境。干事向同学们分发了心理健康的宣传册,希望同学们能深入了解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童老师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心理辅导站和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预约咨询方式,并鼓励同学们在情绪低落、自我无法调解时可以通过这两个平台获得帮助、缓解压力,改善心理问题。这次心理健康宣讲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新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以更轻松的态度投入学习。希望同学们学业进步、身心健康,树立良好的心态,积极投入到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之中。

(通讯:朱碧云)

新闻背景:

10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联合国卫生组织曾提过一个口号“健康是人类的第一财富,健康中有一半是心理健康。”众所周知,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康不只是身体的健康,心理健康同样很重要。由于正处于青春期,我们时常会产生不必要的焦虑、孤僻甚至是自暴自弃等心理问题。作为一名大学生,如何形成健康的心理,提高自身的素质,实现全面发展是一个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因此,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乐观对待人生和前途,积极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只有这样,烦恼才会离我们远去,生活才会变得精彩,人生才会变得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