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大讲堂之金融系列讲座第四讲——当前金融趋势及建议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8-10-02浏览次数:333

2018年9月29日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在1-526越洋教室进行了经济大讲堂之金融系列讲座第四讲——当前金融趋势及建议。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舟山分行行长、党委书记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讲座前进行了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徐卫杰行长为我院客座教授,李敏书记为徐行长颁发了聘书。金融投资系副主任徐丽老师主持讲座,梁媛媛副院长出席。

徐行长首先提出“金融是一门有意义的学科?”这个问题,肯定了金融学的重要性,通过风险与损失的概念引出信用与定价的关系,从而说明金融业的本质、框架、构成要素,还介绍了中国金融的结构,经济与金融的关系,银行业的盈利模式等。他还提到了传统银行流程及智能化背景下的变革。接着徐行长分析了我国金融行业未来发展的七个趋势,科普了金融行业的各种各种工作岗位及岗位需求,对学生在金融业求学求职提供了建议。徐行长建议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多读经济金融书刊,呼吁大家关心金融指标现象,鼓励同学们适当地参与金融投资,做好就业准备。

整场讲座历时一个多小时,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到当前的金融形势,对自身的就业定位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徐煜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