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志愿者活跃2018“同心•越城”大会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173

2018年9月22日-23日,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尚1051文创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2018“同心•越城”大会志愿服务活动。越城区自1983年7月设立以来,35年间辖区从101平方公里到493平方公里,人口从23万到76万,经历了从“会稽山时代”迈向“镜湖时代”,从越城、高新、袍江分块开发到“政区合一”,发展空间全面打开,城市能级显著提升。如今的越城区蓄势待发,正处在从“成长”向“崛起”加速迈进的关键时期。

主旨大会上,越城区委书记、区长金晓明围绕大会主题“同沐越乡情,同心谋发展”作了主旨演讲。去年生产总值达到814.5亿元,夺得“平安金鼎”与五水共治“大禹鼎”,获省“基本无违建区”称号;今年新引进产业项目97个,协议总投资346亿元,完成重大体制机制调整……向500位嘉宾展示了一个欣欣向荣的越城,“越城区这坛‘酒’,甜在发展、浓在文化、辣在改革、醉在环境、后劲足在潜力,能否打开新局面、书写新篇章,需要大家的力量与支持,共传‘好声音’。”


“同心•越城”大会通过展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亮点,广泛团结、凝聚海内外越城人和关心支持越城发展的各界人士,全方位推动“大交流、大共谋、大发展”,打造最强大“朋友圈”,为越城加快崛起加码增色,助力越城成为浙江大湾区建设的示范区、绍兴大城市建设的引领区。


9月22日中午,志愿者们统一在越秀东门集合坐上大巴车前往尚1051文创园,还没开始工作天空中就飘起了细雨,但这并没有影响到志愿者们服务的热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先去熟悉了会场环境,记住自己的工作地点。
五点钟嘉宾陆陆续续进场,外围值愿者们站在道路两侧指引,会场入口的志愿者们指引嘉宾入坐。整个入场持续了一个小时,志愿者们始终面带微笑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八点钟嘉宾陆续出场,志愿者们重回岗位进行指引,八点半嘉宾出场完毕。我们越秀金融学院的志愿者主要负责会场嘉宾的引导和秩序的维持。

此次活动分为多个小组,虽然分工不同,但是相同的是一个不求回报,全身心为大会服务的志愿服务态度。
我院青年始终坚持践行和发扬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做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结识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锻炼了能力而且对社会有所贡献,更重要的是向社会展现了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