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首次全体教师大会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18-09-09浏览次数:329

2018年9月7日,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在镜湖校区2-321智慧教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首次全体教师大会。金融学院新组建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校长兼金融学院院长魏小琳教授,院党委李敏书记、金兴华副院长、梁媛媛副院长、凌玮副书记、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院党委李敏书记主持。

院党委李敏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返校工作的教职员工、新加盟金融学院的高水平学者、管理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金兴华等其他院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要求与部署,魏小琳院长最后做了总结讲话。

院党委李敏书记介绍了在学校国际商学院机构调整领导小组指导下,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自5月8日挂牌成立至今的建设运行情况。全院师生统一了认识,确保了机构调整工作稳定有序进行,各项工作目前运行良好。李敏书记还就全院的党建、思想政治、平安校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金兴华副院长就全院的科研、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外事工作及学院发展规划等工作进行了说明与要求。
梁媛媛副院长就全院的教学工作,专业及课程建设、督导、实习实训、学科竞赛、产学研、校企合作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凌玮副书记就全院的学生党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含学生国际化工作、招生与就业、工青妇工作、团委、学院文化建设、校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

副校长兼金融学院院长魏小琳教授最后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建设好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可以实现学校“一体两翼”学科专业布局总构想,实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特色彰显为抓手的内涵发展之路,有利于学校学科的发展,有利于完善学校的学科门类的布局,有利于加强学校的专业建设,促进学校的整体师资培养。新的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统一思想认识,带领全院师生,建设好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为学校今后升格大学打好基础,为百年名校之梦做出贡献。并对学院工作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守住教学和学生两条底线;二是要人才强院,积极引进博士或副高以上高层次人才;三是要特色兴院,加强学生培养,提升出国留学及考研率,加强科研的应用型研究;四是要营造公正、公平的氛围,以制度在先、各类经费使用年度公开等。同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立德从教;二是要学高为师;三是要身正为范。

(院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