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胜江院长参加中小企业人才创新发展暨卓越工程师论坛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3-07-28浏览次数:10

单胜江院长参加中小企业人才创新发展暨卓越工程师论坛

  为推动政府、高校、科研机构等主体就新形势下如何创新中小企业人才培养机制进行深入交流,广泛宣传交流相关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通过机制化的安排推动相关工作长效运行。726日下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中小企业人才创新发展暨卓越工程师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委员、数字贸易学院(跨境电商创业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院长单胜江、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许丽娜赴杭州参会。

本届大会以“专精特新 蓄势聚力”为主题,各政府部门、专家学者、行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中小企业服务机构、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领域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等参与了论坛。主论坛现场,卓越工程师培育基地(萧山)发布并进行了启动仪式,《关于合作加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的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也进行了签约仪式。

单胜江院长被邀在本次论坛的圆桌会议上分享了学校“推动数字贸易产教融合,助力区域产业发展”的做法,单院长表示学校一直坚持产学研结合,坚持政校行企融合,以多语种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为特色,多学科为协调发展,为区域产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和人力支持。

本次会议在人才培养的角度、合作平台的维度、政府支持的力度三方面给我们带来了启发,也为我院在数字贸易人才培养上开拓了新思路。



(责编:黄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