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第七党支部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数字贸易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启党建共建新篇章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3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区域化党建联建、结对共建”,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518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数字贸易学院院长单胜江,党委副书记赵莹,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孙诗丝和支部学生代表走进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单胜江院长对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亮点特色作了介绍,提出通过党建共建这样一种“实践育人”模式,整合各方资源,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用医校双方的强大合力来推动党建工作的“拓展创新”,双方在共建过程中进行交流合作,互通有无,实现资源的及时共享。

 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高峰对单胜江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医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以及近年来在心理健康事业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作了简单介绍。他提出,党建不仅要创新,还要有实实在在的成果。在“党建+医校”的协同发展中,医方期望在面对新变化、新问题时,能够与校方一起边探索、边完善、边思考,共同促进业务和党建协调发展。

 数字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莹提到,党建工作要想“落地”,需要双方互列清单,以学校“一日一月一节”为抓手,发挥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并持之以恒,不断推动支部品牌建设。她指出,教育和医疗是两大基础民生工程,医生治病救人,教师教书育人,双方价值理念相通,医教同行意义重大。她相信,在医校共建的大背景下,双方支部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

双方举行揭牌仪式

双方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

双方交流党建工作

 会议结束后,在医院党建办副主任、团委书记陈晓莹的带领下,学院师生实地参观了医院文化长廊和绍兴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切身感受医院文化和风采。

 最后,数字贸易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学生代表们认真聆听了绍兴七院第七党支部纪检委员、二级心理咨询师沈晓维医师的《什么是心理咨询》心理健康讲座,破除了大家对心理咨询的一些误解和偏见,让大家对心理咨询有了更全面科学的认知。

 党建+医校联动双擎模式的建立是医校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更好造福师生、为民服务的重要选择,也是三全育人体系向前迈进的创新性探索。学院将以“党建+医校共同体”建设为契机,整合各方资源,携手奋进,共同谱写医校协同育人、协同发展的党建融合新篇章。

(责编:吴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