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贸易学院优秀学子风采展示(七)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34

数字贸易学院优秀学子风采展示(七)

一年来我院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学生,他们成绩优异,创新能力、社会实践、综合素质等方面突出,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国贸1904

王政瀚

2021-2022学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特长:吃、读书、羽毛球、骑车

座右铭:求学问是,敢为人先。


主要事迹

他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积极树立标杆,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并曾担任国贸系秘书部部长、党建助理和社团干事、思想端正,上进心、好胜心强,严于律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积极完成党组织的各项任务。

在处理好思想上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于各种比赛中,曾经获得第八届全球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一等奖、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项目两项结题并发表相关论文,新苗省级立项等几十余项奖项,积极进取,并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同时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较好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综测两年在班级排名第一、年级前四,努力克服学习上的困难,获得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甲等证书,并曾获得SPT二等奖和三等奖和张巨昌奖学金,在学习方面起到了带头的作用,并虚心帮助他人解决困难。

在做好校内工作的同时,积极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化理论为实践,进行了三项外贸公司的假期实习,投身社会并连续取得优秀的实习成绩,积极参与献血、马拉松志愿者、同心越城等并取得几百余分的社会工时。他是一名满腔热血、目标坚定、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大学生。


所获荣誉

1.20224月,全国第八届OCALE跨境电商二等奖;

2.20225月,全国大学生第三届新零售二等奖;

3.202111月,浙江省第十一届会展策划创意大赛省级三等奖;

4.20226月,省创新创业结题发布论文;

5.20226月,省新苗立项;

6.20226月,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省级三等奖;

7.20226月,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优胜奖;

8.202211月,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9.202112月,绍兴市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

10.20223月,第一届品牌策划三等奖;

11.20224月,三创赛优胜奖;

12.20226月,第七届互联网+校二等奖;

13.20226月,第七届互联网+校三等奖;

14.202211月,SPT三等奖学金;

15.202111月,第四届简历大赛院三等奖;

16.20224月,微党课比赛奖;

17.20224月,万词王初赛三等奖。


学长寄语

那么就变得强大吧,这需要什么理由吗?


国贸1904

叶愉芊

2021-2022学年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特长:游泳,手工

座右铭:莫愁千里路,自有到来风。


主要事迹

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优秀SPT团员”称号,综测三年平均绩点3.54,获得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驾驶证、红十字救护证以及普通话证书,积极参加职业生涯规划、互联网+等各类比赛并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曾担任校学生会社团部干事以及学工办助理,并参加了暑期图书馆志愿者,学校迎新,绍兴国际皮划艇马拉松等校内校外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实现自我价值,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平时除了专业课学习,还注重理论的实践,在舟山市宏达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完成了一个月的实习,将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来。大学三年以来一直严于律己,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相信努力拼搏的人终会获得成功。


所获荣誉

1.202111月,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队一等奖;

2.202111月,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个人一等奖;

3.20226月,全国智慧供应链创新创业挑战赛二等奖;

4.202111月,第十三届中行杯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胜奖;

5.202011月,校SPT二等奖奖学金;

6.202011月,40周年校庆标识设计二等奖;

7.202012月,优秀 SPT 团员;

8.20214月,校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三等奖;

9.20215月,校第十六届心理电影配音大赛二等奖;

10.202110月,优秀 SPT 团员;

11.202111月,十月红色元素短视频大赛优胜奖;

12.202111月,校SPT二等奖奖学金;

13.202112月,校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

14.20224月,校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二等奖;

15.202211月,校SPT三等奖奖学金。


学姐寄语

大学四年的青葱岁月如同白驹过隙,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充实自己的校园生活。

首先,对于大一刚入学的同学来说,建议兼顾学业的同时,可以根据自身的目标和兴趣爱好,针对性地选择社团来提升我们某方面的能力;对于大二的同学来说,如果想进一步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可以多去接触一些比赛,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对于大三的同学来说,面对专业课难度的提升,更建议利用课余时间好好消化课堂上没有消化的书本知识。因为大三期间所学到的专业课,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也算是为日后打下坚实的基础;对于大四的同学来说,则需要利用规划好业余时间,向着自己制定的目标努力前进。

在大学期间,学习仍是我们的主要任务,除了掌握老师课堂上讲的内容,还要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技术前沿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有目的地丰富各方面的知识。

自律、清醒和坚持是我最想跟大家分享的三个关键词,始终怀着感恩与谦卑的心,踏实努力,步履不停,点滴积累终会水到渠成。莫愁千里路,自有到来风,人生总是阳光多一些,不要害怕脚下的夜路,坚定的向前迈进,愿学弟学妹都能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向着心中所向,走好当下每一步,不畏路远不惧道险,到达彼岸之时,定会感谢此刻的你。

希望获奖的全体学生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其他同学要以获奖个人为榜样,在新的学年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责编:黄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