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察促学领前行,学风建设再启航----数字贸易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督察队助力学风建设

发布者:安卫峰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65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委“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取得实效,促进党建引领与实践育人相融合,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各具特色的优良学风和班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数字贸易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成立党员督察队,在开学第一周对学生课堂出勤情况、教室卫生环境等进行现场督察。


党员督察队的成立是为进一步规范和约束学院全体学生课堂出勤情况,培养学生严格自律、勤奋好学的风气,该队伍由学院党委领导,学生党支部书记统筹,支部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本次督查活动,成员专业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和电子商务。

95日早上745分,督察队员全员到岗完毕,他们身穿干净整洁衣服,胸前佩戴党徽,挂好胸牌,各自到分配到的班级门口进行督察。


督察内容包括对迟到学生进行询问,登记其班级姓名和迟到时间,检查学生是否有将早餐带入教室,引导学生不带早餐进教室,并对教室的卫生情况进行登记,最后将情况上报给院办和学工办,促进教风与学风的联动。


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从党员督察队员出发,以学生学习管理为抓手,形成规范化的约束机制,形成党员督察队员与同学两两的关系,更加系统、全面的反映学生出勤和教室卫生情况。


数字贸易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督察队不仅致力于为教学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教学秩序,也督促学生更加勤奋自律,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党员督察队队员不仅要注重和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在督促工作上要更加严谨细致,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榜样,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砥砺前行,为纠正学风、促进学风持续好转加油续航。